close

我們社區裡
算有蠻多黃金的
除了威威外
最早的就是酷馬馬
再來加入aniki
和最晚到的阿寺小朋友

aniki是老闆女朋友生了小孩後不要的狗
送給員工(aniki爸)後
來到我們社區
aniki脾氣不好
小時候和威一起喝水
突然抓狂咬了威
威的臉頓時血流如柱
一直該該叫
這是我第一次害怕aniki
雖然我知道
狗狗會這樣
不是他的錯
是環境和教養方式造成的
但我就是怕他
威也怕他
威以前是一個很喜歡和朋友一起喝水的小孩
因為他從小就和酷馬馬合喝一碗水
從此他不愛和朋友一起喝水
他會躲遠遠的
直到遇到卡拉和步步後有了改變


沒想到aniki媽媽又懷孕了
生了一個妹妹
現在兩個月大
以前每週都會送到寵物店寄宿兩天
在要生前兩個月左右
aniki就被送到常去的寵物店長期寄宿
剛開始aniki可能以為只是像以前一樣住週末就會回來
當妹妹滿月時
aniki媽拿蛋糕給寵物店老闆娘
那時aniki想跟著他們回家
看著他們走遠卻沒有他
很激動的衝撞籠子

第二次
是阿寺去洗澡
阿寺爸媽說
aniki被關在籠子裡看起來很可憐

第三次
寵物店老闆娘打來問
aniki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因為店裡沒狗時
把籠子門打開
aniki也不會想主動出來了
以前週末來住宿時
會主動出來亂亂晃
我猜他是死心了吧



動物星球頻道說過
狗狗臉白
表示他是個心絲細密的孩子
憂鬱有心事
就像人白了頭一樣
臉慢慢白掉
聽說現在的aniki
已經連鼻子都白了

當我們的年齡慢慢走到了生孩子的年紀
可能生孩子
對某些女人沒有選擇性
有了孩子後
對狗狗的愛
還有多少
又能付出多少

看了很多生過小孩的人
我真的發自內心
敬佩一些爸媽
他們做得很好很棒

但相對的
真的有一些很差的
有婆家不接受貓狗
就把貓狗送養或是留在醫院不要的
或是有了孩子
就冷落狗狗的
有人還可以大言不慚的和你說
等你有了小孩
你就會了解小孩比狗可愛太多太多
我不想說那個人是誰
我只能和你說
我和你不一樣
你不要把你的行為合理化
不過看到那個小子
現在很幸福
我就不和你計較了

有一天
和我很好的同事
眼睛紅紅的
我問他
發生啥事了
一問才知道
他家的毛毛死了
毛毛是一隻小女生
他姐高中時抱回家的
後來他姐結了婚生了小孩
那個曾經抱在懷中的毛毛
開始自己出去散步
自己出去交朋友
自己練習回家

在十幾年後的某一天
毛毛也和往常一樣出去散步
散完步
他就趴在門口那最熟悉的地方
靜靜的瞇上眼
他姐夫(獸醫)把他抱上了手術台
毛毛等到他姐姐送小孩上學回家後
見到他姐最後一面後
沈沈的睡去


有了小孩後
狗狗的位子到底在哪裡
我想是因人而異
有人或許覺得不就是一隻狗
有必要這樣嗎
但我想狗狗如果能開口說話
一定也希望爸爸媽媽能像以前一樣疼愛他

狗狗真的是最忠誠的伴侶
他充滿靈性
不會因你的美醜而愛你
如果你沒有辦法好好待他一輩子
拜託你不要跟著熱潮飼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