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
竟然衝到快30篇留言

我該開心嗎?哈哈

記得20歲後
每到夏天我的右臉就會有一點點花花的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因
在25歲以後的每年夏天
我的臉都會和花貓一樣花
就是痘子+過敏一起冒出來和我say hello
然後眼睛也會紅咚咚
整個臉就是一個紅
以前的我
是從來不會長青春痘
看到自己這樣的臉
我常常都和醫生說
我實在很想去死

有時過敏嚴重到
你連上妝都不想
就帶著紅咚咚的臉來上班
那同事見到一定會說
咦~你的臉怎麼了
只要我一回答過敏
有的人就會很好心的
馬上替你找原因
哦~我知道,一定是你有養狗的關係
這時我聽到真的會非常生氣的說
我已經養狗很多年了~那為什麼今天才過敏
同事就會說
我以前也沒見到你這樣
我就會說
我去年就是這樣了
只是有我有化妝
你忘記了而已
同事就會很欠揍的繼續說
我覺得一定是你養狗啦
我:真的不想和你說了耶

我會生氣有兩個原因
第一就是不要一過敏就污頼給狗,好嗎?
第二就是我臉已經很花夠煩了。你為什麼還要一直在那裡囉咧巴嗦的?

我的臉大概從五月開始會花花的
到中秋節前後
那些過敏
會一夜之間全消失不見
真的很詭異

在過敏的期間
我先去看過西醫
醫生:這是蕁麻疹(四肢過敏)+陽光性皮膚炎的症狀
要避免出去曬到太陽
我:那穿長袖長褲有效嗎
醫生:這種病很麻煩,穿長袖悶到,有時會發得更嚴重
我:那擦防曬呢
醫生:防曬油的成份就是一個高過敏的來源
我:那為什麼會這樣
醫生:目前沒有肯定的原因~因為体質改變的關係~再加上這幾年氣候和空氣的改變~
有可能只是短暫的,也有可能幾年。或是終其一生
我:一生~我不要


我也去看過中醫
醫生:天氣太燥熱,你的体質不適合這種天氣,体熱冒上來,過敏在臉上發病
要避開中午時分出去
也要避開太陽
濕熱的天氣只會讓你的過敏更嚴重

當然啦
因為我想替我家胖子平反
我問中西醫
我的過敏與寵物有關係嗎
醫生們都肯定的告訴我,沒有關係

所以當天氣轉涼過敏結束時
我可是有好好提醒我同事一番的
請記住我的好臉
不要明年又忘了嘿


前一陣子在報上看到醫生說
過敏其實是現代文明病
做過研究
越進步的國家,過敏兒的比例越高
相對的
東南亞等落後國家
過敏兒幾乎是沒有的
他們從一出生
就必須適應那樣濕熱的環境
且和平共存
以前的醫生總是告訴你
過敏就是要避開什麼什麼
其實現在醫界發現
應該是要練習去適應那樣的環境才對
所以人在無菌或是太乾淨的環境中
不見得是好的

每一種過敏
都有做過研究
各有不同年齡的好發期
其他我都忘了
只記得皮膚過敏的高峰期
是25-30歲
那....不就是在說我嗎??
那我應該要祈禱30歲趕快到嗎??
很矛盾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